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退休第九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的北京骄阳似火,退休九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以“云课堂”的形式,精选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党课,开讲了》中伟大建党精神》的光辉历程》两期视频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并同时在支部群中进行学习交流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和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两位开讲嘉宾生动精彩的讲述引人入胜,支部党员同志们从这两节党课中收获满满,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在支部群里互相交流。

杨鹤鸣和安仰原二位老师谈到,每次学习党史,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获得营养智慧的同时,更加增添了无尽的力量。他们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热血赴使命,以新时代先进党员为楷模,学习他们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陈瑞老师听了《党课开讲了》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心情激动,表示要坚持真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王英桂老师将历史上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进行整理,发布到支部群,一目了然。这铿锵的誓词鲜明的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逐步成长、成熟、壮大的历程。张祖珣老师表示,虽退休多年,不在岗位上再作贡献,但在家在社会也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在特殊时期,主动清洁楼道、清除小广告,不传播网上负面或不实信息,宣传正确思想,在家支持鼓励儿孙遵纪守法,参与公益活动,为国为民多作贡献。



张漪老师用一组学校和社区的照片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同时向支部群里展现学校及周边近况

张漪老师通过线上学习,回顾入党初心,她谈到退休数年发挥余热,主动承担支部工作,尽职尽责为大家服务,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就应对社会和家庭有责任、有担当。祁雅慧老师谈到,今年我党成立101周年,世界上执政七十多年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我党的伟大、制度的优越,新时期每个共产党员要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王亚文老师通过党课学习重温历史,深刻体会到要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紧跟党中央的脚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众志成城,不懈奋斗,自己虽已年老但不掉队,忠心永远跟党走。

念奴娇·与新冠疫情搏击

艾贻平

新冠来袭,疫情急,护民只争朝夕。

果断封控施举措,全国动员聚力。

方仓建起,病患隔离,关爱显真情。

党旗飘飘,“大白”生死无惧。

总书记亲掌舵,动态清零,举国一盘棋。

一方有难八方援,制度优势尽显。

救死扶伤,天职记心间,奋勇搏击。

围歼病魔,华夏阳光 灿烂。



艾贻平老师通过党课的学习撰文《庚续伟大建党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思想,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更加完整深入的理解。

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以“云课堂”的形式开展的党课学习受益匪浅。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自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