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退休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初,退休第十四党支部在二十大开幕当天至20日,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从学习、志愿服务和展示党员积极向上阳光心态等五方面,体现了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样适合于老党员的活动,党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


 

 

 

 

 

二、会后,支部党员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感想。通过这一学习和思考过程,大家不仅进一步系统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且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王齐琳


近十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和国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成绩。特別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今后的奋斗目标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的纲领性文件,内容十分详实,振奋人心。听完报告,我非常激动,信心满满,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换,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张守华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收获满满。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绩,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早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马宗廉

学习二十大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为全国上下的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各行各业都提供了方法指导。报告指出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于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我们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报告还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这都使我们感到,未来的我们和全国人民会有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



韦久成


听了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感触颇深。自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我们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志远


百年前只有13位党员代表参加的“一大”红船启航,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浴血奋斗,带领全国人民创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呕心沥血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消除了绝对贫困,完成了全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富起来了。

今天召开的“二十大”已经有2296名代表参加,承载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和十四亿全国人民的希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确定航向,将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破浪前行,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我将继续发挥退休前的专业技术特长,为促进专业范畴内的产学研合作,学术与技术融合发展贡献余热,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继续赶考,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共同参与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中国梦”,虽老犹荣。


马宇晶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张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我听到这部分内容后感受颇深。我们这代人就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成长起来,亲身参与其中,并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付出多少劳动和汗水才使中国逐步实现了人民丰衣足食,建成了完整的工业产业链,在更多的领域不断领先,多项高精尖理论和技术不断崛起。今后我也会和大家一起,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


三、大会期间,张守华老师在社区安排下参加执勤,维护秩序,保一方平安。陈安宇教授作为学校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和其他老师们一起,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贡献老教师的一份力量。


 

四、老师们通过摄影作品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面貌、和谐的社会和美好的生活、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的感人瞬间等,展示了老同志对祖国、对党深深的热爱。


 

 

 



五、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张锦芳老师创作了硬笔书法作品,孔祥瑞和张韫老师创作了国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