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校举行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11月10日,离退休党委、离退办举办了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会,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为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五位一体”成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团负责人、学校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结合离退休人员特点有效开展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离退休党委换届、党建基本标准自查等各项任务,各位支部书记与委员结合本支部的特点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与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取得了实效。



会议首先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梁贲从有效落实责任制、抓好“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和部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2年离退休工作,从学习情况、活动开展和获奖等三个方面通报了2022年学校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卫生、青年等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与开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今后五年学校建设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助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组织好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正在进行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知识问答”等学习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出的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



会中,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办副主任李亚莉做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工作经费的管理使用、下拨和报销等的注意事项。

会议得到了各位老同志的肯定,老同志们说:年度工作总结内容全面、丰富具体,让离退休老同志对我校本年度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有了更全面了解;党的经费的培训,解答了很多支部书记们在工作中的疑问,分享了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

今年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开启之年,党建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明确上级有关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离退休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首善标准,真抓实干、守正创新,继续推动新时代学校的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