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知识100篇

【党史知识100篇】中国梦——党的十八大召开


    201211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大会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习近平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书记。

    20121115日,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21129日,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并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的提出,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传递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度百科

图片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