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知识100篇

【党史知识100篇】亮相世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200888日晚上8时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北京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开幕,824日闭幕,历时16天。随后举办了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青岛为协办城市。香港承办马术项目。

  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会徽是“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吉祥物是福娃。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

  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会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块金牌居金牌榜首位,在残奥会上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中国人民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进一步增进了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进步,更加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社会。


来源:百度百科《中国共产党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