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知识100篇

【党史知识100篇】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


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先导,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2013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体系,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到2020年构建起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2015年新环保法开始实施。2013年至2017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1.66%。2017年底,沙化土地面积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党中央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广泛开展。国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全面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

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下,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


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