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知识100篇

【党史知识100篇】屹立于东方——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和政府举行了气势恢宏、气氛热烈的庆祝活动。

929日,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习近平向42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930日烈士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10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随后举行了盛大阅兵仪式,59个方队梯队,近1.5万官兵接受检阅。10万群众举行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当晚,在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6万多名北京各界群众一起联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庆祝活动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对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迈宣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强健的一次盛大亮相。

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

图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