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知识100篇

【党史知识100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10月,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2018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消除贫困问题,足迹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主持召开7次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202011月,我国最后9个贫困县实现贫困退出。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全国832个县全部脱贫,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2021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历史性贡献,为全球减贫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一伟大壮举,向世界有力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