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老同志积极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四)

退休第三党支部

赵爱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从脱贫攻坚奔小康开始,以举国之力,合力攻坚,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冠疫情面前,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在疫情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是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为了人民。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而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八党支部

李秀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为未来指明了方向,深刻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全面深刻,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悟原理,认真学,反复学,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娄利杰

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 ,我们要认真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祝我们的党团结奋进,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牛贵友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

退休第十党支部

韩秀兰

今天上午,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的精彩报告,深受鼓舞。我們要在新征程上继续做贡献,发挥余热。

苏红星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关乎全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我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让我们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

张立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做了非常有质量的报告。尤其是他提出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具体可行。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成熟,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幸福越来越有保证。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叶燕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报告有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大会报告,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永远跟党走。

丁芳芳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崔国辉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杨秋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在支部微信群里,党员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田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欢欣鼓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分为两步: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目标已经确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百年来,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今天我们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吴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重申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谈到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时,讲到我们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谈到粮食问题时,特别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张宏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很受教育和鼓舞!他的讲话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凸显,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报告提出六个坚持: 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后我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发挥余热,再踏新征程!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张丽娟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孙红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感触良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得人心者得天下,我党百余年来之所以为人民所拥护就是因为她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九党支部

方敏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今天,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新的历史坐标。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前进历程令人振奋,成果令人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中央的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栗红霞

观看二十大报告体会

今天上午10点收听看1小时50分钟的报告,体会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中继续勇往直前,同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展望,并强调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未来五年是开局起步的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项伟大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经受惊涛骇浪重大考验,并且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勇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巍巍巨轮行稳致远,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党用百年奋斗创造了辉煌伟业,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奋勇争先。

李变兰

金秋十月,在这丰收的季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报告。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展望未来,提出了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情激动,对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这个伟大的宏伟目标充满了信心。

报告信息量大,我将关注大会的进程,不断学习、理解、领会报告的精神。

戴京燕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后我将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添砖加瓦。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武萍莉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人民,人民群众的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强化共产党的监督体系,从而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带头作用和执行力,为早日实现国家的百年大计做出更大贡献。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从现在起,我将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