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为题,为老同志讲党课。校本部、燕京医学院、宣武医院的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社团骨干、关工委委员和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了学习。



孙力光副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第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重要论述的回顾;第三,学习心得体会;第四,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孙书记讲授的党课内容详实、道理深刻,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述,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安排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孙力光副书记导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涉及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相关内容,和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对于老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最后,他指出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落实到推进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习之后大家都表示,今后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投入到家庭、学校和社会工作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