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老有所学】玩转智能手机——基础设置

        最美不过夕阳红。

我国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重阳节又快到了,离退办贴近离退休老同志需求,特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强化爱老助老的意识,帮助老同志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

离退办为使老同志享受智能化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准备了《玩转智能手机》系列知识,给不熟悉智能手机使用的老同志搭起一座通往智能化生活的桥梁。

您熟悉您的手机吗?

微信聊天,医院挂号,地图导航...

您能轻松使用这些软件吗?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下,我们几乎无法离开手机进行生活了。但对于上了一些年纪的人来说,这些操作并不容易。

在未来几十年中,

不要让信息化鸿沟限制了您的脚步。

年龄不是问题,

只要您对新事物依然热忱,

您曾是时代的弄潮儿,

现在,

让我们帮您融入智能时代,

体会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如果您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不太熟悉,让我们由零开始,从手机的基本设置学起。

智能手机常用功能简介

一、基础设置

    小提示由于各品牌手机应用系统不同,功能名称和图标有所差异。


        

安卓系统      苹果系统

进入桌面的“设置”,可对字体大小、网络等功能进行设置。

1. 字体大小设置

🔸进入“设置”界面

🔸点击“显示和亮度”

🔸在“字体大小与粗细”(“字体与显示大小”)找到“显示大小”(“文字大小”)

🔸滑动按钮,调整大小



2.开启、关闭网络

🔹无线局域网

如您家有无线wifi网络,可在wifi网络下使用微信、浏览器等软件。

🔸进入“设置”界面

🔸点击进入“无线局域网”或“WLAN”

🔸点击无线局域网(WLAN)右侧的按键开关,
点击您家的网络名称,输入密码。连接成功后手机上端会出现一个小的扇形图标
。登录过一次后,下次再连接同一个网络不需要再次输入密码。

🔹移动网络

您在外出或没有无线wifi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移动网络。(如您办理的套餐流量有限,不使用时请及时关闭)

🔸进入“设置”界面

🔸点击进入“移动网络”或“蜂窝网络”。

🔸点击移动网络(蜂窝网络)右侧的按键可以打开或关闭。连接成功后手机上端会显示您的数据网络 。 

小提示:无线wifi和移动网络使用的数据流量都是收费服务,您可在营业厅或拨打客服电话办理相应套餐。

3.控制中心快捷开关:

控制中心能够让我们快捷的管理一些手机功能。比如打开手电筒,开启、关闭网络,设置闹钟,使用计算器等等。


    

安卓系统               苹果系统

1、控制中心的使用很简单,在手机顶部右侧下拉调出控制中心,白色为关闭,点击后变绿色(蓝色)为开启。

2、控制中心里要放哪些快捷开关可以自定义,选择您需要的快捷开关放在控制中心。具体方法在本篇手机基础操作中不再赘述。

注意:由于手机品牌、型号不同,每人需求和设置不同,控制中心的快捷开关也有差别。

以上方左图安卓手机为例,介绍常用快捷开关功能(对常用按钮进行说明,点击图片放大后可对照下方说明进行学习):

1. 无线局域网(已在设置中登录成功过,方可在控制中心直接开关)

2. 移动网络

3. 静音模式(开启状态关闭手机提示音)

4. 蓝牙模式(开启后可自动连接已配对成功的耳机、蓝牙音箱、智能手环等设备)

5. 手电筒(开启手电筒)

6. 定位服务(使用导航软件需要开启定位服务)

7. 飞行模式(电话网络、移动网络关闭,可以连接wifi

8. 自动旋转手机屏幕(视频、浏览器等)

9. 计算器(点击进入计算器)

10. 震动(开启、关闭震动提示)

11. 免打扰(开启状态关闭一切提醒,包括声音和弹窗)

12. 右下角小太阳+A按钮:自动调整亮度。也可通过滑动左侧按钮手动调整亮度。

苹果手机:

:可设置多个闹钟,设置好闹钟时间、频率(如每天响铃、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响铃、每周一、三、五响铃等)、标签(如吃降压药),设置好的闹钟点击右侧按钮可以打开、关闭。

:打开放大镜,滑动按钮可调整放大倍数。

二、安装程序

在联网状态下(建议在wifi网络下),进入手机桌面的“应用市场”(苹果系统进入App Store)。

🔸在搜索框中输入要下载安装的程序名称,点搜索。


      

🔸在搜索结果中选择您要安装的程序,点右侧“下载”,下载后会自动安装,安装成功后点“打开”就进入了程序,您随后可以在手机桌面找到新下载的程序图标。

注意:如您手机里已安装该程序,会显示“更新”或“打开”,您可对程序进行更新或直接打开。(上面右图搜索结果微信右侧显示“更新”,因为手机中已下载了微信,但不是最新版本,点击更新,更新完成后会显示“打开”。)

手机常用程序

🔻微信

🔻QQ浏览器、百度浏览器、UC浏览器(选一个安装即可)

🔻国家反诈中心(建议安装)

🔻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根据您的需求选择一个安装)

🔻学习强国

🔻掌上宣武医院(可在线查询宣武医院体检中心的体检结果,视您需要安装)

🔻北京老干部(如不便安装,也可从“北京老干部”公众号登录)



下一期我们将带您学习微信的使用,如聊天、发送图片、视频聊天、加入群聊等,请您下载好微信程序做好准备。

展望智慧未来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 : sydltb

首都医科大学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