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同志入校温馨提示及健康宝、行程卡使用说明

当前,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北京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入各种公共场所都需要扫描、出示健康宝,核验个人健康状况,有些情况还要出示行程卡。智能技术给部分老年人生活划出一道“数字鸿沟”,“有健康码畅通无阻,无健康码寸步难行”,困住了不会扫码的老年人。为此,离退办特对健康宝和行程卡的使用进行说明。





健康宝

北京健康宝是一个方便个人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的小程序,所有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均可使用。通过百度APP微信支付宝,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查询自身健康状态。

打开百度APP、微信、支付宝,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仅需在首次使用时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查询结果包含集中观察”“居家观察以及未见异常三种状态,分别用红色、黄色以及绿色进行标识。

手把手教您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为例)


 



 

使用健康宝一般有两种方式:

第一, 本人健康码查询,直接点击进入即可出示。



第二, 本人信息扫码登记,用于商超、餐馆、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到访人员进出信息电子化登记,可代替纸质登记,避免接触传染及个人隐私泄露。




更多教程请点击查看:

http://www.beijing.gov.cn/fuwu/bmfw/bmzt/bjjkb/index.html





行程卡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手机用户可通过服务,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行程信息,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

手把手教您如何使用行程卡

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微信小程序搜索“通信行程卡”。



      登录手机号码,同意授权即可一键登录;再次登录时,无需再次输入手机号,会实时更新您的行程。


  




入校温馨提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要求所有入校人员出示健康宝和行程卡,两者皆为绿码方可申请入校。请老同志在申请入校时向离退办出示行程卡绿码,并用健康宝扫描下方离退办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