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喜报】我校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受到教育部表扬·多项作品获奖


我校关工委成绩突出

受到教育部表彰

多项作品获奖



学校关工委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2022年学校关工委按照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持续推进“读懂中国”活动。因组织工作得力、成绩突出受到教育部关工委表扬,并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学校关工委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各二级关工委根据自己工作实际和“五老”资源,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创造条件,在多方合力下所有活动如期完成,共提交征文33篇、微视频作品7个,访谈13名老同志,主创团队学生人数近百人,受益人群近2000人次,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信息宣传阅读量10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拓了一个新的途径,把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了实处。

“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五老”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学习“五老”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的队伍中来,激励他们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


征文获奖情况




微视频获奖情况


微视频2.png



集体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