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度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荣获2022年度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教工委组织的离退休工作会上,我校获得表彰并领奖。



2022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离退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多种沟通联络方式,努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退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成为学校和老同志之间重要信息宣传和沟通桥梁。

公众号自2019年开通至今,关注人数已达1323人,关注率占校本部离退休人员总数近95%。5年来共推送文章435篇,开辟了新闻动态、通知公告、银龄风采、知识问答、支部风采、学习园地、党委通知、党史知识100篇、社团介绍、老年组织等13个板块。


  
  

2022年度共推送信息87篇,其中向市委教育工委上报稿件69篇,向市教育关工委上报10篇,阅读量高达32625人次。为了进一步方便老同志的学习,更好地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公众号主要以专栏学习和新闻快报的方式为老同志提供服务,一是专栏学习,按照学习要求设立了6个专栏,随时跟进推出老同志最新的学习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推出8期、“两会”精神学习推出12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出6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推出4期,知识问答3期;二是新闻快报,及时推送了学校情况通报、支部活动、各社团和老同志风采展示等大量内容,为及时发布通知、通报工作动态、交流支部和社团活动,提供了便利渠道和展示平台,在顺利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积极阳光的心态,以及“退休不褪色”的银龄风采。

公众号在加强离退休人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增进学习交流,展示老同志和社团风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影响不断扩大,受到老同志的广泛好评。希望各支部、社团及老同志继续积极投稿,让离退办微信公众号更好地为广大老同志服务。


投稿信箱:ccmultb@163.com

投稿联系电话:8391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