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喜报】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多项获奖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开展五老事迹访谈、撰写征文、视频制作等系列活动,近距离聆听、记述、感受老党员对党的追随与奉献的信念,激发青年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于年初启动,得到广泛响应。11个二级关工委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活动,15位老党员接受了访谈,7个关工委提交了征文20余篇,微视频、短视频作品10余个。主创团队学生人数接近百人,受益人数2000余人。我校精选5篇征文、3个微视频、5个短视频上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经过评审,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3篇;微视频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短视频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我校同时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新途径,也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教育意义和作用显著。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 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







集体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