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致敬老党员,光荣属于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之际,党中央首次为全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离退休党委共有138位党员获此殊荣。



6月中旬起,离退休党委、离退办采取集中颁发、专程送发,结合“七一”前夕的走访慰问,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逐一送达老党员的手中。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和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为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党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和副书记冯喜春专程参加了退休第一党支部“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忆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为党龄满50年的同志逐一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福老党员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冯喜春、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王松灵分别前往看望离休老党员刘兴杰同志、孙英玉同志和于书彦同志、魏振环同志、金有豫同志

校班子成员呼文亮、冯喜春、刘芳、王松灵、侯瑾、孙力光、吉训明、吴兵等校领导专程走进家中,探望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并为刘兴杰等离退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吉训明、吴兵分别前往看望老党员张祖珣同志、路明远同志、杨元恒同志、于庆恒同志


退休第三支部、第九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并佩戴上纪念章。支部党员在共同分享这份尊荣与喜悦的同时,畅谈往昔岁月,追忆受党教育、为党工作、坚定跟党走的人生历程,感念党恩,互励互勉。


退休第三党支部

退休第九党支部


离退办工作人员在10余天里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170余人,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30余枚。在这些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已近百岁,党龄最长的已达76年。有的老党员已是行动不便,有的已经多年卧病在床。当一枚枚沉甸甸、金灿灿的纪念章送到老同志的手中、佩带在他们胸前的时候,老党员们百感交集。面对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他们回顾自己跟党走的经历,说的最多的是他们没有为党做更多的事情,却得到了党给予的至高荣誉,感念党的关怀,感谢党的培养,共同表达了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奋斗终生的意愿。很多老党员都说到,没有共产党哪有自己的今天,这份荣誉既是党给的,也是属于党的。


离退休党委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看望老党员同志



老党员们的奋斗经历,和对党忠诚的信念,也深深地感染着离退办的党员。在送发纪念章的过程中,离退办的工作人员倾听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再次受到信仰的力量的感召,更加坚定为党工作、为老党员服务的意愿。

50载风雨无阻,100年只争朝夕。奋斗百年路,光荣属于党,这既是老党员们的心声,也是我们未来者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