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风雨兼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七月一日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观看大会直播。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在支部微信群里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退休第一党部的谢世昌说到: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线福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气壮山河,听得热血沸腾,浑身充满力量。及振华说:收看了大会直播,心情难以平静。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休第二党支部钱玉芝说到: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情格外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退休第三支部的赵连祚和王焕英说到: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感到今天的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退休第四党支部的杨丽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深感光荣。康淑云表示,要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退休第五支部的崔建、陈桂荣等表示,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退休第六党支部的王杰贞、胡慧芬、赵俊萍、杨国堂和许荫萍表示,作为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我们一定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退休第七党支部的刘小花老师说: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就把自己交给了党。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再铸辉煌!

   退休第九党支部的史美棠、安仰原 、杨鹤鸣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将永远听党的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第十一党支部丁卫国说,观看了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庆祝活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为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我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曲瑞瑶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征程中,要继续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聆听着总书记启航新征程的铮铮誓言,倾听着总书记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嘱托,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心系使命与责任,让余热在新的百年征程上留有温度。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的李金凤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光辉永在。燕福生老师说: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美丽的中国,感到非常幸福。我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张宏伟、孙红、王素平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身为共产党员感到十分自豪,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李树珍、崔锡章、张久伶等表示: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退休第十八党支部常广裕表示,在党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退休第十九党支部的李变兰谈到: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在党40年,见证了党和祖国的发展历程,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侯长胜、张继红、栗红霞等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谭晓芳说:以无比自豪、无比兴奋的心情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远跟党走。

   很多老师用诗词表达对党的礼赞。

《不忘初心再出发》

朱剑玲 退休第二党支部

党的号召令,开启新征程。

以史为明镜,探究因与果。

根基源于民,党是领路人。

千秋百年魂,扎根在心底。

中华复兴路,使命勇担当。

党旗高擎起,初心永铭记。


《观纪念七一大会有感》

刘慧芬 退休第三党支部

十月惊雷醒九州,帜擎镰锤领风流。

脱贫小康宏图现,伟大复兴壮志酬。

开天辟地兴大业,峥嵘岁月一百秋。

愿以寸心报华夏,紧跟时代拓新猷。


《贺党百年华诞》

乔连荣 退休第七党支部

激荡百年酬,龙盘旺九州。

蒙羞成旧事,雪耻弄潮头。

探月群星妒,潜海众鱼讴。

中华崛地起,领路靠中流。


《七一感怀》

苏红星 退休第十党支部

一百年前,

有了鲜红的旗帜,

一百年后,

有了火红的日子;

鲜红的旗帜千秋飘扬,

火红的日子万代永续!


《感言》

邹志东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百年盛典,威风开演;

百年苦难,风雨兼程;

百年初心,未曾改变;

百年奋斗,丰功伟业;

百年辉煌,启航新程。


《感言》

苏燕燕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一大”星火燃百年,

筚路蓝缕创业艰。

征途尚远初心在,

后辈接力慰前贤。


《感言》

张金华 退休第十八党支部

百年的光辉历程,

百年的秋实春华,

百年的惊涛骇浪,

百年的坚定回答: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兴我大中华!


《感言》

李平 退休第十九党支部

百年庆典,庄严自豪。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政治建军,科学强国。

改革开放,走向世界。

创新发展,科技辉煌。

美丽中国,充满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创造历史,砥砺前行。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老同志们在支部群的热烈交流还在继续。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接续奋斗,退休不褪色,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