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



4月8日,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离退休工作,讨论研究了今年工作任务的重点。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喜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吴兵,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委员、离退办工作人员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梁贲汇报了2021年学校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离退休工作经费和党务经费使用情况,并将2022年工作计划提交会议审议。离退办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亚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双先”表彰大会上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对离退休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力光认为,2021年离退休工作内容丰富、工作细致,特别是在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困难开展各项工作,协助学校基建、工会等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希望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兵谈到,2021年的离退休工作以党建引领为工作抓手,主动、创新地开展了工作。今后要进一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用好广大老同志的红色资源,助力学校发展、传承学校文化。

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喜春指出,2021年离退休工作扎实、细致、有特色、有亮点,得到了上级单位和部门的高度肯定;整体工作在“三项建设”和“两项待遇”方面既有保持又有创新。在离退休人员队伍不断扩大、高龄群体比例不断增高的情况下,离退休工作的服务管理难度不断加大,他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离退休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要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坚持学校一级管理、校院两级关怀的工作格局;要在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和探索离退休工作的方式方法,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继续为老同志搭建平台,发挥广大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各部处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为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供系统保障。

多年来,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共同商议离退休工作的重点难点,形成工作合力,举全校之力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