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培训

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培训会近期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培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离退休事务委员会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年度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梁贲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离退休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通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经费的使用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专题启动部署离退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对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在分组讨论环节,各支部、社团、及关工委骨干从五个方面围绕党建工作、思想引领、学习教育、支部活动、立德树人、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李效义教授的文化讲座《“老有所学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音乐讲座(电吹管)》给与会的老师们做了一个持续学习、快乐到老的指引和优秀示范,令许多老师也想加入到学习队伍中,给退休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离退休工作意义重大。全体离退休工作骨干和离退休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离退休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3年的离退休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认清形势任务,保证离退休工作方向正确、真抓实干,做细做实。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提升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质量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作用。三是要加强调研,解决好离退休工作中的难点,打造过硬的离退休工作队伍。

两天的会议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离退办组织的内容丰富充实的骨干培训会,大家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离退休老同志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发挥作用,积极融入社会,发挥正能量。

学校“五位一体”成员、各退休党支部委员、骨干、社团负责人、学校党代表、校本部、燕京医学院、宣武医院离退休工作人员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