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

近日,我校2023年度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呼文亮,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员会主任饶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兵出席会议,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力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北京教育系统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度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要继续推进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力光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力光指出,2022年度我校离退休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指出,2023年度的离退休工作,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安排,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二是要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老同志形成发展共识,多角度、多方面持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饶毅讲话

校长、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饶毅指出,离退休工作要加大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关注他们的健康安全,并结合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对离退休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校党委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呼文亮对2022年度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及全体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持续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呼书记强调,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今天取得的成就凝聚着他们的辛勤付出,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更加自觉、主动地把离退休工作做好。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把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好老同志利益;要继续加强和老同志的沟通,定期、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情况,特别是老同志们关心的学校最新发展建设情况、新校区建设发展规划等,共绘学校事业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

多年来,学校离退休事务工作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共同商议离退休工作的重点难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