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欢庆二十大,健康乐晚年——我校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我校一直以来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我校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现在是信息化的时代,“如何使用微信预约挂号”、 “如何通过‘北京医保’公众号自主变更医保定点医院”等等问题,可是难住了一部分老同志,是老同志们生活中的“拦路虎”,针对这一问题离退办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老同志开展“玩转智能手机”五个专题的系列学习。在学习内容安排中,注意突出实用性,为老同志们细致地讲解了如“如何使用微信预约挂号”、 “如何通过‘北京医保’公众号自主变更医保定点医院”等与老同志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手机使用知识,旨在帮助老同志跨越智能化鸿沟,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社会。

随后在学习的基础上,为了增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离退办趁热打铁继续组织了重阳节“智能手机使用”知识问答,在答题过程中老同志们互帮互学,把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这样的学习形式让老同志们在掌握学习内容的同时,又感受到了同志之间的温暖和帮助,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

  

在线上开展智能手机学习活动的同时,离退办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线上书画作品展、“筑梦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线上文艺展演,以及“喜迎二十大,健康乐晚年”线上展示,充分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气氛,彰显了我校老同志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学校关工委委员李效义教授为青年学生做题为《艰苦奋斗 坚定信仰 砥砺前行》的校史讲座,讲述了老一辈首医人的奋力拼搏和乐观精神,赓续了首医的红色血脉;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对离休老同志、部分高龄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进行慰问,将党和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及时地传递给他们。

 

“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氛围,让更多老同志跨越了智能化的鸿沟,受到老同志们的欢迎和肯定,老同志们说:“我们的晚年生活健康快乐、多姿多彩,感谢组织的关心,感谢学校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