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迎接黄金时代 乐享健康生活

我校召开2021年荣誉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按照上级关于建立和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要求,学校离退休事务办公室在承续每年新退休人员迎新会的基础上,协同人事处、工会、校医院等部门,于3月11日共同举办了2021年荣誉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8位2021年新退休教职工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李效义,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海霞、药学院副院长李莉,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校医院院长忻平、人事处副处长石阳,以及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荣休座谈会,离退办主任梁贲主持会议。


  

人事处副处长石阳宣读了2021年荣誉退休人员名单,介绍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相关待遇;校医院院长忻平介绍了退休后的医保相关政策;离退办主任梁贲介绍了离退办主要的服务工作,并代表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各位老师加入退休人员的大家庭。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李效义老师给大家做了题为《如何丰富退休生活》的讲座,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从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拥有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同时也倡导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投身到社区治理、老党员先锋示范、青年教师和在校学子的教育与传承等活动中,继续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

李老师的讲座引发了新退休老师们的热烈交流,老师们回忆了在工作期间点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感谢学校党委对退休人员的关爱,表示现在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今后还会继续为学校做贡献、为年轻的后辈提供帮助,并立足社区和家庭创造新的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向新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冯书记谈到,“年轻”的老同志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有着良好的身体和心态,现在正值黄金时代,应该对退休后的生活做好规划,寻找适合自己的爱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享受美好生活。与此同时,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力所能及地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助力首都基层治理,弘扬并传播正能量。祝愿大家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顺利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2021年学校共有新退休教职工医护人员74名。荣休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仪式感,是学校党委对退休人员关心和关怀的具体体现。与新退休教职工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激励了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部门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