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离退休职工健康体检有序进行





为了给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提供健康保障,按照离退办年度工作计划,自91日起,学校分四批、分别在三个医疗机构组织了退休职工、离休干部、离退休高诊人员和市管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为期1个月的健康体检工作有序进行,近800名离退休人员参加了今年的体检。





目前,校本部70岁以上老同志占比近50%80岁以上占比超过20%,离退休老同志现已有一半人员进入高龄期和高发病期,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年度健康体检很有必要,起到了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的作用,使老同志能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我保健。离退办每年还结合年度体检工作,注意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和健康情况,重点关心高龄、重病、孤寡、家庭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着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切实落实好生活待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快递”的方式把体检报告及时送到老同志手中,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多年来一直把组织老同志参加健康体检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离退休老同志曾经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校党委从生活、身心健康等多方面关心他们,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和谐首医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