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夕阳风采

我校离退休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一)

        阳春三月,和煦的春风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离退休党委、离退办提前预热,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迎接两会活动倡议书以及两会常用词等“知识点”,号召全体老同志收听收看开幕式,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3月4日老同志们一大早就等待盛会的开始,他们通过电视和网络,纷纷把自己收看开幕式的照片、感想发到群里进行交流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退休第一党支部

及振华

收看两会开幕式有感

疫情防控放开了,今年的两会召开了,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屡屡被掌声所打断,这掌声是代表委员对上一届政府和政协工作的肯定,也代表着全党全军和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赞颂与支持!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任何敌对势力也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退休第二党支部

谢玉青

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聆听了政协和政府的工作报告,充分感受到了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资源和物资保障,全力救治新冠患者,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作为退休老党员,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一定会坚持国家的大政方针,在美好的将来畅享幸福生活。


退休第三党支部

刘慧芬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两会顺利开幕了,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社会各界的诉求,政协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建言献策。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民心民意,直抵“庙堂之上”,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不断将十四亿人的急难愁盼带到会场,集思广益,体现了我们国家全过程人民民主。今年的两会是在二十大后召开的,国际形势纷纭复杂,如何发展经济,振兴乡村,我希望听到两会的好消息。

开幕式后又观看了两会的新闻,对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更有信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学校越来越优秀。



退休第四党支部

王莉莉

今天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认真收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自信、有底气、有韧性,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开局就要开出新境界、开出新成就、开出精气神。我们关注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的发展,党中央坚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些举措让大家对社会保障更有信心也更加安心。



退休第五党支部

宋恩敏
喜迎两会,凝心聚力踏征程

两会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此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始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三年来的新冠疫情冲击,给我们国家各项事业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也提出了新问题。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我们终于战胜了疫情。
疫情对医药和相关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肩负历史和社会的重任,要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以更好的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更好的满足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任重而道远。
我们虽已退休了,但责任还在,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的觉悟和敏感性,争取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



退休第六党支部

耿玉珠

观看两会有感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最为关注的重要会议,因为是在新冠疫情基本结束、取得抗疫胜利的时刻召开的。我感觉政协会的内容和热点非常鼓舞斗志,我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从小事做起,退休不褪色,展现出退休人员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喜迎两会,高歌一首《春风十万里》,把国家发展的十万好消息传遍千里万里。

我每年参加的老年大学学习班,3月份线下线上同时开学了,我又能听课了,感谢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终于迎来了线下全面复学复工的春天!感谢医疗界在抗疫中的非凡贡献!

奋进的春天开始了,这是一个多彩的梦,也是一幅温馨的画,我要为实现中国梦献上一首春天向上的歌。

我会继续关注两会进程。




退休第七党支部

孙凤英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共商国是,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今天上午通过观看全国两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更加清楚的意识到,促进中国的发展,需要全民共同努力,为整个国家传递一份热情,我也要当好一名社会公民,坚持正确方向,做一个有责任感、热心公益的好党员。



退休第八党支部

李秀华

京城三月,春风浩荡,杨柳吐绿,各族人民喜迎的两会胜利召开!今天上午聆听了总理的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充满了必胜信心。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预祝大会胜利闭幕!




退休第九党支部

王亚文

我已九十多岁了,听力和记忆力减退,只能反复学习才能有所领会。我要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第十党支部

李桂娴

通过聆听两会的报告,初步的学习就使我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乃至五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克服了国内外各种困难和挑战,在经济、军事、外交、科技文化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为进一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今后若干年的发展部署更是切合实际,目标明确,令人振奋。通过学习,更加激发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坚决做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心克服年迈体弱多病的困难,做一个能跟上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退休第十一支部

王卫

志愿服务 助力两会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李娟

新冠疫情发生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资源和物资保障,全力救治新冠患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全国人民坚忍不拔,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在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中,大家共同抵御疫情重大挑战,面对尚未结束的疫情,仍在不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银发力量。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金有豫

我已经96岁了,两天来听了政协和政府工作报告,虽然记不住那些数字,但能深刻地感到国家的发展实在是了不起!报告也指出了今后的发展,那更是令人兴奋不已!

边听边回忆首医大的发展——60年前从无到有,在党的领导下和全体教职工的奋斗下建成了一个首都的、学科[医(中西医)学、药学、护理学、管理学] 齐全的研究型大学。不久的将来,将迁往在大兴的新校区,以更好的为首都的医药卫生事业服务。更是兴奋不已!

兴奋之余,脑海里就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是我们退休者,不愿意无所事事,能否、和如何在身体健康可能的情况下、有领导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余热?二是在政协代表通道的发言人张文宏医师的发言中提到分级诊疗,中心城区基层医疗资源紧缺待破解,这与我们学校的工作密切相关。限于篇幅,暂不赘述,待以后有机会再说。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马宇晶

2023年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审议立法修正草案,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开好这次会议,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我们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王素平

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报告中列举了过去五年中所做的方方面面工作,有数据,有事实,不虚夸,稳重求实,处处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普通的老百姓,对报告中所说的各项工作成绩有着深切的感受和认同,特别是对科技和教育取得的成绩感触很深。航天成就鼓舞人心,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我孩子所在的高职教育战线实施高职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累计扩招413万人,培训8300多万人次。报告中还提到五年来汽车保有量突破3亿辆,增长46.7%。作为已经步入老年的普通人,我们也购买了汽车并学会了驾驶,与老伴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充分享受到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实惠。

展望未来,我充满希望。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报告就民众关注的焦点提出的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医保水平稳步提高,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完善支持绿色发展政策等等,非常鼓舞人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继续紧跟党中央,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




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孙铭

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振奋,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我们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以责任感、使命感关注关心学校的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信息,关注关心国家大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八党支部

杨玉伟

今天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的日子,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回首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作为我们已经退休的老同志,老有所为,是我们事业之幸;老有所乐,是我们衷心的祝愿。

我虽然已经退休近三十年,但努力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动摇。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离休、退休联合第十党支部

贾力平

在阳光明媚春风送暖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两会召开,今天上午认真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和本届五年的工作。

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完成了全年发展的主要目标,这是多么不易的。

回顾疫情三年,我们的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国家真的是尽其所能,我们的医护人员付出具大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今天这样伟大的成果。我自己作为一名退休职工,感触太深刻了,社区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学校离退办还给我们寄来了防疫用品,关心我们的健康。

我们的国家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的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我们的国家经受住世界大变局的考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退休第二十党支部

刘晓青

春来潮涌,奋楫扬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两会代表迎着新时代的东风,肩负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齐聚首都共商国是。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吹响了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两会的召开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在国内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大环境下,我国既保障了基本民生又取得了国民经济的稳健发展。报告从几个方面展望了政府未来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实现目标。两会必定会对全党全国人民增强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笃定前行、不屈不挠、夺取胜利起到巨大的引领作用。我对两会充满期望充满信心,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燕京医学院 退休职工

范润华

志愿服务 助力两会